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再拿60亿美元核电大单

  • 发布时间:2015-11-16 15:23: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时间15日上午,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在土耳其签约,拿下了阿根廷核电60亿美元大单。

  土耳其当地时间上午10时,签约仪式进行。代表中方签约的是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这次签约的项目为阿根廷的第四座核电站,也就是阿图查核电站3号机组的重水堆核电站,装机容量75万千瓦。在资金方面,这一项目总投资59.94亿美元。其中,中方银行将提供投资总额85%的支持,融资利率也比较优惠,不超过6.5%。在设备方面,62%的设备由阿方提供,中方将提供剩余38%的设备。

  项目建成之后,阿根廷核电公司负责运营该核电站。中方是该项目的投资方之一或分包商。技术上,这一项目采用来自加拿大坎杜能源公司设计的重水堆技术。

  截至目前,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方面就阿根廷的第五座核电站也达成了框架协议。与此前相比,围绕第五座核电站项目的合作对中核来说将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因为这一核电机组将采用中方自主设计的华龙一号压水堆技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