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澳大利亚年轻人生活成本高 独立难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0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双一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调查显示,在澳大利亚的两大主要城市悉尼和墨尔本,20岁以上的年轻人由于生活和住房成本高,其独立居住的人数急剧下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和父母同住。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的国内人口迁移数据显示,2013至2014年财年,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20岁至24岁年轻人搬出来独立居住的比例与5年前相比均下降了20%,分别减少了1.75万人和1.45万人。两地25岁至29岁的年轻人独立居住人数也都呈下降趋势。

  该报道称,从2008年开始,20岁至29岁的年轻人是搬离父母家中并独立居住的主要群体,在此之前该群体的年龄范围为20至24岁之间。

  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林恩·克雷格称,这些数据表明澳大利亚年轻人独立变得更加困难。由于住房和生活成本高、晚婚晚育趋势等多种因素,年轻人的成年进程也随之推迟。

  克雷格教授还表示,该现象会带来深远的社会影响,也可能加剧社会不公平。父母资助年轻人的时间越久,对于拥有较少社会资源的年轻人越不公平。除了住房和生活成本外,年轻人为准备知识密集型产业的工作,在大学教育上花费更多时间,因此与父母同住的时间也更长。(实习生 李双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