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艺人们纷纷为巴黎祈福获网友点赞

  • 发布时间:2015-11-16 10:3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4、15日两天,中国几乎所有明星都在自觉为巴黎祈福,“愿世界和平”、“望生者坚强”。广大的网友也对艺人们的善良举动点赞。

  

  陶红在巴黎的旅馆向亲人报平安

  

  蔡少芬

  

  陆毅表达了对暴力的谴责

  自从上周五,法国巴黎爆发恐怖袭击以来,全球同感哀痛。14、15日两天,中国几乎所有明星都在自觉为巴黎祈福,“愿世界和平”、“望生者坚强”。广大的网友也对艺人们的善良举动点赞。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林虹汝

  据新华社电,发生在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3日晚上的恐怖袭击依然造成了至少128人的伤亡。恐怖的镜头、血腥的暴力行动通过视频、音频和目击者的口述,像层层巨浪一样一波波地向世界扩散,震撼东西方,“无论阳光照耀在哪一边,都能听到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人民在谈论这件事情,悲痛、愤怒几乎是同一的表情。”

  同样,这股巨大的舆论旋风也席卷了中国娱乐圈,接连两天,几乎所有明星都登录社交网站,发表自己对事件的看法,为受伤的巴黎祈福。而那幅“PRAY FOR PARIS”的图片更加成为了众星接力传递的表情图,瞬间遍布整个网络。

  直抒胸臆

  痛斥野蛮

  明星在网络上的祈福语录让人目不暇给,不少人的文笔都极具个人烙印。首先是蔡康永,他在社交平台上写道:“就算被野蛮的攻击,也不因而退化为野蛮的心。这是文明教导我们的事情。悼念无辜亡者,再次感受幸存。”

  人在伦敦的王力宏则在微博上,使用排比句抒发惊讶、悲痛和愤怒,他写道:“法国美丽的都城被恐怖分子血肉横飞地攻击。这是对文明、对和平、对无辜人的攻击。我在伦敦就算离巴黎这么近,都无法相信这个悲剧的事实。我们为巴黎,为所有受害者祷告,为和平加油和祷告。希望人类能用和平的方式解决所有问题。”这条微博被众多网友关注并点赞,一则赞同观点,二则赞美“哥大家属”的文采。

  当天过生日的清华才子高晓松也写道:“今天是我出生的日子,有那么多无辜的人在这一天死去。愿巴黎像过去岁月中无数次度过劫难一样光辉坚韧,愿人类像过去岁月中无数次战胜邪恶一样坚不可摧!”

  同样,还有一批明星发表了热血沸腾的博文,表达了对暴力的谴责,被网友点赞:“武力值直线上升,中国贵圈也可以组成一支维和部队了。”首先是陆毅的微博被力捧了,他写了10个字:“对恶势力不能只是眼泪!!!”三个感叹号力度强劲。汪峰这回也“man”了一把,他也写道:“和平会让每个生命对未来充满期盼,为此我们要付出一切也在所不惜!”连素来以淑女风范著称的志玲姐姐也写下简短有力的12字:“痛恨暴力,悼念亡者,祈祷平安。”

  人在海外

  急报平安

  事发当晚,成龙在微博中贴出了“PRAY FOR PARIS”的图片,既表达了哀思,也报了个平安。近日正好在巴黎工作或者刚刚抵达巴黎的艺人如陶红、王祖蓝也纷纷发文向网友、亲人报平安。对此,大量粉丝对此留言、叮咛并点评:“巴黎这场灾难真让人对微博微信保平安有‘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味道,看到熟悉的朋友们终于露面,不知不觉中眼眶温热。原来,和平如此珍贵且来之不易。”

  中国台湾某电视台主播邵钰敏刚好在巴黎度蜜月,她原定14日回国,不过面对突发状况,她也临时决定留在当地利用手机直播现场画面。原订双休日在巴黎开唱的U2天团,演唱会的地点离出事的巴塔克隆剧院很近。事发后U2在官网贴出演唱会无限延期的声明:“事件令人震惊,我们的心与受害者和其家属同在……我们也祈祷巴黎的粉丝平安无事。有关的现场活动已经取消。”声明一出,粉丝网友们的心才落回到肚子里面去。

  安坐家中

  牵肠挂肚

  在恐怖袭击发生的那一刻,能够安坐家中的艺人也深感幸福来之不易。阮经天、杨洋、哈文、任重、罗家英、吴克群、佟大为等纷纷对事件表达了自己的震惊和难过,欧阳娜娜、钟丽缇、张嘉倪、杨幂、蔡少芬等女明星更加感性地为巴黎祈福,为遇难者默哀。吴克群形容自己的心被挖了个洞,他写道:“真心无法相信这样的恐怖事件是真的,这些人在所有人的心挖了一个洞,一个难以修补的洞……”陈楚生也形容:“这是一个阴郁的早晨,痛恨一切为达到目的屠杀平民的恐怖主义行为,希望被劫持的人质能够平安无事!”

  素来淡定的杨幂迅速在微博上写道:“希望大家都保护好自己,也希望伤亡不要再增加。”网友们马上跟帖,请她抱紧“小糯米”,“一定要在家里紧靠着威威姐夫。”做了母亲之后时时把家人挂着嘴边的蔡少芬直抒胸臆:“太可怕了……世界为什么变得那么乱太难过了!我家人在巴黎,朋友今天飞过去……不管怎样,但愿世界和平!大家平安!”刚刚才秀完儿子的幸福妈妈胡静很是惜福:“……惨剧发生的时候才会感到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和幸福,珍爱生命,为巴黎祈祷为遇难者默哀。”

  而11月14日,周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及前晚发生在巴黎的不幸时,露出了难过的神色。

  头评

  欢迎各种形式的正能量

  林虹汝

  巴黎血流成河,震惊寰宇。而中国娱乐圈的艺人们在这个时刻,几乎以最快的速度、最直接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异国他乡素不相识但正在遭逢厄难的人们温暖的善意和恻隐之心。这,就是我们始终需要、多多益善的正能量。

  在这其中,有人激愤,像陆毅、汪峰,简短有力的几个字已经流露出战斗力;有人震惊,比如吴克群、陈楚生、蔡康永、王力宏等,洋洋洒洒的文字遥表哀伤和抨击暴力;也有人愿意晒个娃,比如范玮琪。在笔者看来,范玮琪是明星,也是一位母亲,她如常展示儿子的可爱照片,展示家庭生活中美好的一面,用以冲淡暴力的阴霾,这有何不可?

  在这个特定的时刻,何妨敞开心扉欢迎多种形式来表达心中那种永远不嫌多的善意、用不同的表达方式来歌颂我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这也是对正在蒙难的人们一种积极的支持。

  链接 范玮琪晒娃又挨骂

  14日一早,网友们发现台湾艺人范玮琪照例晒出自己的双胞胎儿子飞飞翔翔,果然一大堆网友表示对她这个举动不理解:“一有大事发生,你就炫儿子”、“有没有同情心?其他明星都在为巴黎祈福,而你还在晒娃?”但这个晒娃狂妈照旧先分享儿子戴长颈鹿耳朵的萌照,13分钟后再度发文:“天佑巴黎!让人发指的恐怖攻击,好难过……”对此,也有不少粉丝帮范玮琪说话:“她可能刚忙完孩子的吃喝拉撒,还没看新闻还没刷微博,何必苛责人人都要关心国家大事,而且关心又不一定要发微博。”也有人公开为范玮琪叫板“批没同情心的人”,说:“请不要进行道德绑架”,范玮琪所在的唱片公司则回应:“范范每天都会如常的晒照,希望带给社会治愈正面的功效,也很关心巴黎的恐怖攻击,希望大家不要恶意误解她。”

  (责编:鹿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