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巴黎恐袭或改变美大选主题 或有利于希拉里

  • 发布时间:2015-11-16 1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恐怖分子袭击巴黎之后,14日晚上的民主党第二场初选辩论焦点转向国家安全和打击恐怖主义。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巴黎遭恐怖袭击之夜可能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具有强烈影响,甚至改变大选态势,从政治新手转向有经验、有知识、经过考验的传统参选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负责任的恐怖袭击代表着反恐战争的升级,也提高了对总统参选人的标准,尽管所有参选人目前还都没有提出系统、有深度的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策略。

  距离提名战首次投票不到80天的时候,这次袭击可能对地产大亨特朗普、前神经外科医生卡尔森等共和党参选人和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提出强烈挑战。这些参选人碰到国家安全问题时常常应对失措,尽管他们声称缺乏经验正好符合选民厌倦职业政客的诉求。

  报道指出,俄罗斯客机坠毁、黎巴嫩炸弹袭击、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接踵而来,因此可能会突出参选人的经验、战略眼光和性格的重要性。

  

  在共和党竞选阵营中,恐怖袭击可能将竞选态势向着佛罗里达前州长杰布·布什,或者将外交政策列入竞选核心的参议员鲁比奥等参选人倾斜。

  这种转变也在民主党辩论中有所体现。《今日美国》发表分析文章说,至少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尽管希拉里赞扬奥巴马在移民和医疗改革方面的成就,但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第二天晚上举行的民主党辩论中,希拉里提出的外交政策不仅比民主党竞争对手更为强硬,也被她本人担任国务卿期间的政策更强硬。

  恐怖分子在巴黎的自杀式攻击为当晚的辩论提供一种明确的基调:将外交政策变成焦点,突出总统资格问题。所有那些都有利于希拉里,而她在两党候选人中都具有最广泛的国家安全经验:她曾担任国务卿,又在911恐怖袭击时担任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