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参观福田戴姆勒工厂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31: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随行团队德国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访问了福田戴姆勒公司旗下福田戴姆勒欧曼全球数字化工厂。

  位于北京怀柔的福田戴姆勒数字化工厂可谓中德“创新合作”的结晶之作。它是中国第一座实现世界标准制造水准的重卡全球样板工厂,年产能达到了20万台;其主线智能化程度达60%,4分钟就可生产一台重卡。2014年,福田戴姆勒通过注入奔驰动力、引入戴姆勒TOS+管理体系,其在技术与制造水准、研发与质量管理上全面升级,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

  福田戴姆勒总裁周亮表示,未来的欧曼智慧重卡将实现远程诊断、实时油耗管理、驾驶管理、维保管理型车监测、行车配货、紧急求助等功能。此外,福田戴姆勒还将推动汽车互联网业务的高速发展,逐步建立并实现互联汽车工业目标。通过对全价值链业务的改造升级,基于车联网、大数据、云平台,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将打造福田戴姆勒汽车互联智能生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