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丽水市莲都区 发生山体滑坡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杭州11月15日电 (记者宦建新)11月13日22时50分许,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据丽水市国土资源局的报告,此次山体滑坡方量20余万方,造成20余幢房屋被埋。截至11月15日上午10点,现场搜救出15名被困群众,其中16人遇难,1人经抢救后情况稳定。目前仍有21人失联。

  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后,省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库专家李长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产生滑坡的因素主要可分为两类:地质环境因素,主要有地形地貌、植被土壤等的改变,会使斜坡或沟谷发生运动,破坏稳定;二是触发因素,指能够使斜坡或沟谷从稳定状态边缘转变为不稳定的活动状态的因素,比如降雨。前者是最主要内在因素,后者通过它才能起作用。就浙江而言,滑坡泥石流最主要的触发因素是降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