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修渠引水润沃土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29:22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孙文娟 见习记者 张斌

  我区水资源丰富,素有“亚洲水塔”之称,孕育了多条大江大河。然而,山高谷深的特殊地理环境,使农田灌溉成为长期困扰着农区群众的大难题。

  近年来,国家对西藏水利投资逐年增长,当地农田灌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

  在岗巴县龙中乡,以前基本是靠天种植,农田灌溉需求得不到保障,项目区群众存在着很大的种植风险。自治区把岗巴县划定为小型农田重点县后,进一步硬化了渠道设施,既保障了灌溉需求,又减少了种植风险。建成后,引水渠水流顺畅,惠民工程让当地老百姓再无缺水之忧。

  龙中乡群众伍金次仁感慨道,过去农田用水,不仅离水源地很远,而且白天黑夜都要派人去堵渗漏。现在修了水渠,灌溉方便多了,地里能种多类农作物了。不仅如此,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家里装上了自来水管,家家户户都可以喝上干净卫生的水了。自来水不仅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还能用来做饭、洗衣服,大家的卫生条件也得到很大改善。

  据了解,岗巴县作为“十二五”第三批新增的小型农田重点县之一,2014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现已全部完成。工程涉及岗巴镇、龙中乡的16个行政村1138户4840人,建设项目点17处,其中水渠15条,防渗漏总长24.35公里,改造2座进水口,改扩建水塘3座,总库容16960立方米,各类渠系建筑物132座,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