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黎巴嫩宣布抓获制造贝鲁特南郊爆炸案的团伙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黎巴嫩内政部长马什努克15日在贝鲁特宣布,黎巴嫩安全部门已破获了12日晚发生在首都贝鲁特南郊的爆炸案,抓捕9名犯罪嫌疑人。

  马什努克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黎巴嫩安全部门在贝鲁特南郊爆炸袭击发生后不到48小时,便成功破获了这起恐怖袭击案,抓捕了7名叙利亚籍和2名黎巴嫩籍嫌疑人。

  马什努克说,根据调查,该团伙内5名自杀式袭击者原计划12日对贝鲁特南郊的一家医院实施自杀式袭击,但因警方戒备森严没能有机会下手。于是,两名自杀式袭击者于当晚在医院附近实施了爆炸。

  爆炸发生在贝鲁特南郊布拉杰·巴拉杰纳居民区,两名自杀式袭击者相继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药。根据黎卫生部消息,这两起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43人死亡、24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晚宣称,制造了这两起爆炸袭击事件。黎总理萨拉姆13日召开内阁紧急会议,要求军队和安全部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大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

  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黎巴嫩安全局势近来不断恶化。

  贝鲁特南郊是黎巴嫩真主党的大本营,大多数居民支持真主党。由于真主党派武装人员前往叙利亚同叙政府军一道对极端组织作战,极端组织曾扬言要对真主党进行报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