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均上缴印花税超3600元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33:5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财政部网站公布了2015年10月财政收支情况,其中,10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1.2倍。

  根据之前公布的数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已达近2180亿元,超过大盘6000点时的印花税额,同时要注意到的是,相比大盘6000点,目前的印花税已打对折,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A股的成交额中,超8成是由散户贡献的,按照目前单边征收0.1%来计算,每名散户交易10次,就要将1%上交给国家。然而,在A股市场中,1%的利润需要散户苦苦寻觅、挖空心思才能装入口袋,却又在散户不经意的10次交易中,上交了国家财政。

  截至目前,沪深股市有效账户数分别为6700万和6500万,由于一般投资者都是沪深各一个账户,所以股民总数大约为6000万人。计算下来,平均每个股民今年前10个月,上缴了超过3600元的印花税,恐怕很多小散一年的利润都不会有这么多。

  今年,监管层已经针对A股市场高交易量带来的大量交易费的情况作出了相应的处理,7月1日晚间,中国结算公告称,沪深交易所调降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新标准8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中证券登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降幅约为3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