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临空”腾飞

  • 发布时间:2015-11-16 05:29:4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12月,上海市金融办、市经信委与浦东、黄浦、长宁、嘉定区四区政府合作共建,正式推出浦东新区新兴金融启航基地、黄浦“宏慧·盟智园”互联网金融产业园、长宁虹桥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嘉定工业区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张江互联网金融园等五家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其中的虹桥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就位于长宁临空经济园区。

  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位于长宁区西侧,规划总面积5.14平方公里,毗邻世界最大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财富天地位于临空园区内,地处通协路以北,福泉北路以西,临近苏州河畔,四面环水绿化环绕,不仅交通便利,办公环境也相当宜人。2014年10月,虹桥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正式开园。依托临空经济园区全新的楼宇载体和专业服务团队,目前,财富天地累计签约入驻企业已超百家,产业集聚形态逐步显现,行业交流日益活跃。

  根据功能定位,临空园区5万平方米的物理空间被划分为两大区域,其一是作为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以及大数据研究中心,办公场所主要提供给创新、成长型企业和功能性机构,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 另一区域作为互联网金融总部中心,供成熟、总部型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面积约3.4万平方米,定位为绿色、生态、舒适型办公区。

  距离财富天地不远的凌空SOHO,则恰好反映了临空园区独具特色的办公环境。2014年11月,由SOHO中国投资开发的凌空SOHO项目正式揭幕。就在此前一个月,SOHO中国宣布将凌空SOHO的10万余平米可售物业出售给携程。如今,在任何一个工作日的中午来到凌空SOHO,无论是在大堂玻璃门还是在结伴出行的白领身上,都能处处看到携程的印记。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像长宁区虹桥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以及张江互联网金融园区域,虽然位置离市中心有一定距离,但商务成本适中,信息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事实上,以携程为代表的垂直电商,和以神州数码为代表的IT企业聚集临空园区,恰好从产业结构聚合的角度积极推动着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壮大。技术链与资金链共同集聚,“临空模式”正为上海新经济领域的发展不断积累着宝贵的案例经验。

  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谈到,长宁本没有传统金融基础,大型金融机构保有量几乎为零。这也是为何长宁区在经过一系列研究和探索后,最终确立了服务互联网金融的产业导向。“我们欢迎有潜力的新金融机构加入长宁,为长宁填补缺乏金融根基的空白,为长宁的金融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为人表示,长宁着力在临空地区拿出最好的资源,便是希望用最好的服务,帮助新金融企业生根发展。

  临空经济园区正和其他4个互联网金融基地一起,以园区的形式集聚互联网金融创新创业企业,形成“聚团化”发展的活跃势头。它们各具特色,满足了互联网金融不同的发展阶段,也将继续为拥有不同产业背景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专业服务。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