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经济(华东)研讨会高邮举行 专家支招破解发展难题

  • 发布时间:2015-11-14 17: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崔佳明)新经济(华东)研讨会14日在江苏高邮举行,来自研究机构和企业界的重量级嘉宾云集,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成为嘉宾们的关注焦点。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现场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在十三五期间,至关重要的就是加快转型发展。他称,这要求地方政府、企业要有换场的意识,转型发展一定要在高平台上实现结构全新调整、全新置换。

  白津夫在研讨会上说,面向“十三五”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五个发展”的新理念,提出了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的战略要求,这意味着中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他指出,面向“十三五”,企业是转型发展的主体,而企业转型发展最重要的是创新发展理念。企业在发展理念上要从工业化思维转向互联网思维,大规模生产转向大规模定制,突出“众”字和“微”字;从实体经济理念转向资本经济理念,整合全社会资源,激发全社会活力。

  深圳市波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建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认为新经济时代是以知识经济、虚拟经济和网络经济为标志。新经济的基本特征是高技术化和全球化。新经济和传统经济有5个明显不同的特征:经济主体交往不同,新经济趋向全球一体化;交换方式不同,它以电子商务为主要交换手段;生产方式不同,它以集约型为主;增长动力不同,它以高科技、信息为增长原动力;资源是共享的,它对人类供给是无限的。新经济是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核心,建立在知识和信息的生产、分配和使用之上的经济。

  本次研讨会是在中国经济研究院智库支持下,由深圳市波特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波特城(江苏)智慧园区有限公司承办。会议深入解读五中全会及十三五规划,并就十三五期间高邮及整个华东区域的发展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

  与会的专家们指出,在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大力支持新经济、新产业,面对这一历史机遇,高邮应大力发展新经济产业,引进新经济产业项目,推动高邮以全新的经济发展模式进行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社会结构的资源重组和转型升级,高邮打造“新经济特别合作试验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