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包孜然粉有俩生产日期

  • 发布时间:2015-11-14 09:3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消费者怀疑商品被翻包 乐天玛特超市未作回应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岳亦雷)近日,消费者叶先生在乐天玛特洋桥店购买到几袋孜然粉,但他发现每个包装上都有俩生产日期,两者相差近6个月,且较早一个日期有被擦拭过的痕迹,怀疑该商品被翻包。昨日,该超市公关人员王女士称,会去相关部门核查。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叶先生购买的这几袋孜然粉为吉得利品牌,保质期为36个月,但每袋均有两个生产日期。在包装中部,标示的日期为2015年4月3日,但在包装口,还有一个日期,显示时间为2014年10月12日,两者相差近6个月。不过可以看到,时间较早的日期有被擦拭过的痕迹,但擦拭并不彻底,黑色字迹仍明显印在包装上。

  叶先生说,“一袋食品上有两个不一样的日期,一看就是被翻包过的,否则为何两个时间相差近半年呢?”《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2011)中明确规定,应清晰标示预包装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日期标示不得另外加贴、补印或篡改。

  叶先生还透露,自己此前在该超市买到有两个生产日期的白桃果干,两者也是相差半年时间。“超市一直说是厂家的责任,拖着不给解决,都拖了我好几个月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人员称,一个包装上肯定不能出现俩日期,但是否是篡改日期的违法行为,需要消费者举报后由执法队员调查后才能下结论。

  新《食品安全法》规定,生产或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向生产者或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1000元的,以1000元为准。叶先生据此向超市提出索赔要求,但对方一直没有正面回应。

  昨天,记者前去超市采访,前台客服表示会让超市公关人员答复记者。记者又致电该超市公关人员王女士,她表示自己此前不知此事,会去相关部门核查后答复记者,但此后记者并没收到答复。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拨打王女士手机,对方始终未接听。

  线索:辰先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