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古金:黄金白银反复盘跌 反弹可期但不宜言底

  • 发布时间:2015-11-14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这几天,黄金(1081.03,-3.86,-0.36%)白银(14.2,-0.08,-0.56%)下跌抵抗,阴线实体越来越小,上下影线相对较长。看来,经过半个多月的单边下跌之后,市场正以减速的方式在尝试软着陆。

  软着陆和硬着陆不同。软着陆是一个反复企稳、震荡止跌的过程;而硬着陆往往意味着V型反弹。硬着陆一般发生在急促暴跌或大幅破位之后;而刚刚我们说过了,这几天金银是在减速下跌,而不是急促暴跌;技术形态方面,金价和银价刚刚好跌到了年内低点附近,算基本跌到位了,但不算跌得很透很过;所以金银短线应该会软着陆,震荡企稳;V型反弹和V型急升的概率较小。投资者逢低逢回调做多吧,不要盲目追涨,也不要盲目追空,空单逢低逢回调减磅。

  外汇市场,美元强势不改,总体还没到顶。但美元技术面有超涨调整要求,短线应该会洗洗盘,调一调乖离率。美元技术调整有利于贵金属和原油(41.34,-0.26,-0.63%)止跌反弹。

  这段时间,下跌的不仅仅是贵金属和原油;铁铜铝铅锌等基本金属,和大宗工业品也全线下跌;最近几天,全球股市也有回调迹象。投资者一定要认清大势和大市,虽然贵金属已跌得面目全非,跌得大家都快麻木了,但超跌不等于底部,超跌还可以更超跌。

  可以肯定地说,金银还没完全跌到底,美元也还没完全涨到顶;市场适度整理过后,美元还会继续上行,金价和银价则将再度受挫。顺势而为不分先后,都是赢家;而逆势接盘者迟早会成为炮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