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大盗团伙偷遍20多个省市

  • 发布时间:2015-11-13 08:43: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3~4名男子分工作案,有的假扮顾客分散店员注意力,有的公然伸手到柜台偷走黄金首饰。这群男子频频得手,偷窃足迹遍布20多个省市。最终这个嚣张的黄金大盗团伙还是栽在了深圳刑警手里。深圳市公安局刑警侦查局昨天通报了这一系列案件。据了解,目前核实案件33宗,涉案金额超过80万元。

  深圳广州珠宝店频被盗

  今年3月24日下午,罗湖区桂园派出所接到一家珠宝店的报警,称店内2条价值近3万元的千足金项链被盗。民警立即查看了视频监控,发现3名男子形迹可疑。从视频监控上可见,2名男子趴在柜台上挑选首饰,其中一名不断要求店员帮其试戴。同时,另一名身穿T恤的男子用手中的广告纸遮住店员的视线后直接伸手到柜台里取走了金饰。今年4月份,罗湖警方再次接到珠宝店被盗的报案,被盗的首饰包括钻石戒指以及金项链等,涉案价值约6万元。

  警方深入调查后发现,这个团伙还流窜到广州作案,是一个专门在品牌珠宝店内盗窃珠宝的职业犯罪团伙。

  在福建一次偷10万元珠宝

  经过3个月的侦查,专案组基本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结构和作案规律。这个以曾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有5个成员,他们都有作案前科,其中2名是网上追逃人员。他们惯于偷盗,而且从不在一个地方久待。据了解,这个团伙成员居住在东莞,租用蓝牌车到深圳和广州作案,得手后立即离开。此外,他们还会驾车流窜到其他省市,包括湖南、江西、广西、福建、浙江等地区,可以说是走一路偷一路。在警方从福建调取的一个监控视频中显示,这个团伙在福建某珠宝店内一次性偷走了近10万元的珠宝。

  在目前初步核实的33宗案件中,深圳有14宗,广州有2宗。

  警方侦查发现,该团伙喜欢以人流密集、商业繁华地段的品牌珠宝店为目标实施盗窃;采用多人作案,通过分散转移店内营业员的注意力,乘店员打开玻璃柜门取珠宝时将手伸到柜门边盗窃珠宝首饰。

  今年6月,深圳刑警分别在东莞、湖南等地抓捕了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