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视频内容国际化趋势凸显

  • 发布时间:2015-11-14 0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小龙)11月12日举行的2016营销共享会上,搜狐视频宣布了其最新的战略布局。其中引进剧、综艺节目、中国版真人秀以及自制韩剧等带有国际元素的门类亮点纷呈。

  搜狐视频称,将拥有KBS电视台未来3年的独播韩剧,并将与韩国知名制作机构合作,采用韩国一线偶像班底打造自制韩剧,其中《高品格单恋》即将上线,后续还有《花样排球》以及《评价女王》等。这些剧集除上线自家网络平台外,也将在韩国、日本播出。除韩娱内容外,搜狐视频也会引进大量美剧以及脱口秀、真人秀等热门综艺节目。德国经典喜剧模式《What If》明年将登陆中国,届时会以中西合璧的样式,将两种文化中的喜剧元素充分融合,并在第三季度推出中国版。

  无独有偶,11月4日,爱奇艺宣布与世界著名女子职业网球管理组织WTA签署了一份长达十年的合作协议,将从2017年起成为WTA在中国的独家视频合作伙伴,每年直播超过2000场比赛。11月6日,腾讯视频宣布与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达成合作,2016年4月以后的派拉蒙最新电影将在腾讯视频好莱坞影院独家播放。其中就包括《星际迷航:超越》《侠探杰克2:永不归》等热门大片。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达4.61亿,年广告规模近200亿元。业内分析机构艾瑞网称,差异化的独家内容已成为目前国内视频网站之间展开竞争的重要手段,也是拉开与竞争对手距离的重要筹码。大量来自海外的引进内容在提供差异化的同时,也开拓了国人的视野,为中西文化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一个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