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加产业界热议科技创新与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14 0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李钊)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与创新厅共同主办的2015北京—安大略科技创新论坛13日在京举行。

  围绕“科技经济融合、创新合作共赢”主题,来自加拿大的30多家企业和机构代表,以及北京和国内部分省市高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大学院校的代表,就科技创新涉及的技术成果商业化和融资、产学研结合,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论坛同时讨论了中加未来科技合作的重点。中加将在能源与环保、生物技术与先进医疗、信息通讯技术与数字媒体等领域,以及青年科学家交流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还将加强高新园区等方面的合作。

  论坛会前,安大略卓越中心、中加天使联盟、500px公司、视觉中国集团等分组进行项目签约。此次,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率领的企业和机构访华团,携带80余项先进技术来华寻求合作,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约克大学的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项目,金山国际资本公司的云安全企业、可穿戴医疗心电监控、分子诊断的战略机遇等项目,一些项目已达成初步意向。

  北京市科委有关领导在论坛上表示,将继续大力推动北京与加拿大等重点国别的国际技术转移工作,并不断完善北京—安大略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的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力争将其建设成为两国重点企业和资源联系的纽带,成为两国间开展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加速技术转移、加速孵化的示范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