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体育之窗上市新三板 高宏:继续服务好3亿体育迷

  • 发布时间:2015-11-13 21: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之后,又一家中国体育产业的领军企业敲响了新三板挂牌的钟声。北京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体育之窗”,股票代码:834358)今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体育之窗CEO高宏表示,中国体育迷3亿,其中3000万是活跃人群,体育消费的潜力巨大,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助力,通过全面开放共赢的战略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体育产业综合运营平台——体育之窗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为体育迷提供一流的现场体验服务,同时通过组织运营国际国内顶级赛事和大众体育运动、围绕城市场馆提供体育休闲服务,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咨询和增值服务。

  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和发展,体育之窗形成了以体育赛事运营推广和体育休闲服务为业务支点,借助中国之队赛事、中超联赛、NBA中国赛、CBA联赛、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等国内外顶级体育赛事的影响力及其培养的体育爱好者,打造了覆盖赛事、场馆、体育迷、衍生商品及服务的多维度产业链,被称为是中国体育产业综合运营第一平台。

  目前,体育之窗是中国国家足球队、北京国安、上海绿地申花、广州恒大淘宝、CBA首钢、NBA国际系列赛等优质赛事的长期合作伙伴,服务内容包括赞助、票务、游戏、特许、包厢、球迷会等。

  2014年下半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第46号文件,将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文件指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市场机制不断完善,消费需求愈加旺盛,对其他产业带动作用明显提升,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2012年中国体育及相关产业实现产值3135.95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为0.6%,而美国2012年体育产业总产值为4350亿美元,占当年GDP的比重为2.7%。其中,中国3135.95亿元的体育产值中,体育服务业的占比不到20%,绝大部分产值都是由传统的体育服装、器材等周边用品占据。相反,在欧美发达国家体育产业中,体育服务业占比超过60以上,在体育产业最发达的美国占比超过了70%。

  “超一流的现场体验服务将是中国体育产业最具爆发增长的领域之一。作为一家专注于服务于体育迷、服务于俱乐部、服务于联赛、服务于体育创业者的全产业链专业体育运营服务公司,体育之窗多年来的宗旨就是聚焦精彩、聚焦体迷。”体育之窗CEO高宏接受采访时指出,登陆新三板后,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助力,通过全面开放共赢的战略,与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一起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2013年中国GDP约合91849.93亿美元,人均GDP约为6767美元,这意味着居民消费将开始从温饱型向小康型升级,步入享受型、发展型。

  “体育消费升级,观赏型体育消费必将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欧美发达国家,人均每年体育消费500美元左右,相比之下,中国体育消费的潜力巨大。”高宏指出,中国目前拥有近10 亿手机用户,智能手机用户高度普及,其中,中国体育迷3亿,其中3000万是活跃人群,体育拥有天然的社交属性,庞大现场人流,积极消费互动场景,粉丝粘性强参与度高。 (中新网证券频道)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