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屋吉屋E轮融资创造新纪录 驱动中介行业变革的上帝之鞭

  • 发布时间:2015-11-13 14: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段红彪)2015年11月12日,双十一的硝烟刚刚散尽,爱屋吉屋完成了E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淡马锡、高瓴领投,晨兴、高榕、顺为、GGV再次跟投,总金额1.5亿美金。爱屋吉屋累计融资额达到3.5亿美金。

  仅仅一年零三个月,爱屋吉屋完成了五轮融资,再次创下最快完成E轮融资的世界纪录。一路刷新融资速度纪录,说明爱屋吉屋发展的速度太快,更说明风险投资人支持的决心太大,这个发展太快到底是有多快呢?仔细分析爱屋吉屋5月D轮到11月E轮之间的变化,就懂得这其中的奥妙了。

  首先看业务。D轮完成的时候,爱屋吉屋在北京、上海两地还以租房业务为主,二手房才刚刚进入。而根据10月最新数据,爱屋吉屋的二手房业务已经在全国十大城市全面展开。

  其次看业绩。5月初,爱屋吉屋在全国二手房成交量不足1000套。10月底,爱屋吉屋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天津当地成交量全部进入前三,尤其广州,只用四个月时间就跻身第二名。全国二手房成交总量接近6000套。

  然后看规模。5月初,爱屋吉屋员工人数6000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两地。11月,爱屋吉屋的员工人数已经突破16000人,遍及全国十大城市,已然成为一个全国大型房产中介集团。

  最后看效率。根据9月数据,爱屋吉屋在大本营上海,3000经纪人完成了2400多套二手房的交易,而其最大竞争对手,用25000经纪人才实现4000多套二手房的销售。

  爱屋吉屋联合创始人邓薇说:“我们每一个季度,就是别人的一整年,我们业绩是涨涨涨,别人的规模是买买买,我们情愿涨涨涨也不愿花钱买。”她继续补充说:“越买成本越高,越买效率越低,越买身子骨越弱,怎么能够渡过已然到来的资本寒冬呢?”

  一群互联网老兵,也是房产新丁创立的爱屋吉屋,自从2014年8月正式进入这个行业,这个行业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巨变。从来不打广告的,开始打广告了。从来不玩自媒体的,也开始学习使用自媒体了。服务质量和投诉率,这个行业死结开始被全国各大媒体广泛关注了。每个城市孤立发展的,也开始横向联合搞房产中介超级联盟了。以前不会建网站的也学会将PPT发给媒体看了。

  爱屋吉屋的惊人速度和效率,就像上帝之鞭在狠狠的抽打着这个行业,让这个古老而低效的行业正在全面焕发着青春和热情。爱屋吉屋最大的问题,是年轻。这是一个仅仅一岁的公司,他们面对的都是有着十多年甚至二十多年的行业巨无霸,各个都体量惊人。爱屋吉屋最大的优势,是年轻。这个仅仅一岁多的公司,用不到一年的时间走完了很多公司需要十年才能走完的路。

  资本,对于这样耐寒且坚强的公司,没有寒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