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天纪念币建行农信社都能兑

  • 发布时间:2015-11-13 13:31:4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11月11日讯(记者 赵兴超) 从10日起,新一轮纪念钞在泰安发行,本轮纪念钞为中国航天纪念钞,与刚刚结束的抗战七十周年纪念币相比,不仅增加了可兑换的金融机构,还有纪念钞和纪念币两种选择。除预约兑换外,12月14日到16日还可以现场发行。

  10日,记者从在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了解到,11月26日起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中国航天纪念钞(以下简称航天币、航天钞)将在泰安市公开发行,本次航天币、航天钞采取预约发行方式和现场发行方式两种方式发行。本次泰安辖区航天币公开发行数量为34万枚、航天钞公开发行数量为100万张。其中,建设银行泰安分行航天币发行量27.2万枚,航天钞发行量80万张。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泰安办事处航天币发行量6.8万枚,航天钞发行量20万张。

  本次发行方式分为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预约方式分为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预约发行由建行泰安分行所属45个营业网点承担。预约期为11月10日至11月25日,兑换期为11月26日至12月16日。办理网上预约或现场预约时,均须登记公安部门认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及联系方式。预约期内,公众按先到先得原则预约登记。一个网点可兑换数量预约完毕,则该网点预约结束。预约期结束后如仍有剩余,调整为现场发行。

  现场发行由建行泰安分行各网点和农信社泰安200个营业网点共同承担,现场发行时间为12月14日至12月16日。兑换期内,公众必须持在预约系统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到约定的网点办理兑换业务。兑换期满未能按约定兑换的,取消兑换资格。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