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薄利多销”,还是“厚利适销”?

  • 发布时间:2015-11-13 13:31:2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手记

  最大的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刚过,同事们的表现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昨天一大早,同事C小姐就沮丧无比,调了闹钟半夜十一点半时兴冲冲地醒来,一改往常睡眼惺忪,好不容易打开了电脑打开了购物车,却在12点卡死在了付款环节上,等到终于点进了付款页面,发现“您的货物已被抢购一空”,真是让她气了大半夜。

  另一位同事A女士,则选择了四五千元的“货物”,“我不抢,就选那些货源比较充足的,都买上了!”A女士本来很高兴,可是到了早上再细细欣赏自己的战果时,却发现底下的评论里,有个消费者9月初买的价格居然比自己双十一买的还低了50多块,于是,气冲冲地找卖家,要求退货,在得到了卖家一年内不降价的保证后,心情才平复了些许。

  而B先生则是昨天办公室里最淡定的。追求高品质生活的B先生,买东西只买牌子,在他看来,双十一打折的,多数都满足不了他对牌子品质的追求。“我的有些牌子,全年都不打折,偶尔我生日才给个折扣优惠,双十一想抢也抢不到,所以我从来不抢。”B先生说,对于他认准的品牌,他愿意追随到底,哪怕价格高,折扣优惠也少。

  我的这三位同事,也让我想起了济南不同品牌楼盘的不同市场表现。像有些低价的刚需大盘,总会受到大众争抢,很多购房者排了半天的号,最后也没选上心仪的房子。而有些楼盘,则总在玩些营销上的噱头,活动精彩纷呈,购房者却总不买账,最后沦落成了自娱自乐的结局。而有一小部分楼盘,则扎扎实实做产品、做品牌,将楼盘和开发商的口碑慢慢扩散,最后虽然房子的价格比周边同类楼盘价格都要高,却有价有市,还引来购房者争抢。

  要论长远发展和最挣钱的房企,肯定是最后一类有品牌的房企。多数楼盘和开发商对这类房企也非常眼红,不少房企在发展之初,都会立了一个“成为真正的品牌房企”的目标,可是在实施起来,却不免追求起了眼前利益。可是,无论在双十一,还是在有关消费的各行各业,“薄利多销”是个道理,“厚利适销”却往往更适合企业的品牌与长远发展。

  (楼市记者 韦超婷)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