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货金局回应发行新版人民币100元纸币原因

  • 发布时间:2015-11-13 10:18:1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财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旧版一百元纸币是否要全部被替换成新版一百元?除了一百元,别的币种有替换的计划吗?为此,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计划调拨处处长商治宇为新版人民币的发行答疑解惑。

  商治宇表示,十年间,现金的流通和社会对现金的处理手段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首先是自助的设备在社会上广泛地使用,这对现钞的处理的机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次,一些不法分子也采用了一些新的技术来不断地仿造伪造人民币,给老百姓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所以人民银行根据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地提升人民币防伪技术,同时也要适应现代处理现钞的需求。商治宇表示,最终市场上都应该替换成新版的现在2015年版的第五套人民币一百元纸币,但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目前人民银行还没有其他的相应的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