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竞争优势靠持续的技术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1-13 08:20:0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康威视专注于视频监控领域,公司的稳步高成长,则得益于自己的竞争优势,创造了众多行业第一。今年前三季度,海康威视营业收入167亿,净利37.7亿,预计全年净利超过60亿元。

  海康威视在技术领域的长期竞争优势又从何而来?这与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持续、高强度的投入分不开。近几年,公司研发投入占销售额7%到8%。去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金额超过12亿元。

  正因为在技术创新方面舍得投入,2003年,经过短短两年的时间,公司就成为国内最大板卡厂商,市场占有率一度达50%以上;2010年成为综合安防产品供应商,市场份额国内第一;2011年至2014年,连续4年被权威排名机构iHS评为全球视频监控企业第一名;2014年被全球知名媒体as《安全自动化》评为全球安防50强第三名、亚洲第一名。

  现在,我们的前端摄像机智能化已成为“标配”。打个比方,有陌生人闯入你家,我们的萤石智能摄像机会通过与萤石云平台的联动,及时把报警信息发送到你手机上;如果其一开始不在探头的范围,萤石C6摄像机会通过声音定位自动转向;同时还配备云存储技术,哪怕盗贼把线路割断,萤石云同样会发送异常信息到手机上。

  我们还拥有浓缩播放技术,可以在海量的摄像记录中搜索某个人。只要输入这个人的信息,当出现该人员信息时,视频就会正常播放,其他时间则会快速播放,大大提高视频查看效率。

  还有大数据的应用,比如商业综合体用了这种智能摄像机,每个商铺的客流量、客户群体的信息(如男女比例、年龄段等)都可以统计获得。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是视频大数据平台,可以将视频非结构化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视频处理技术是我们擅长的领域。

  不久前,我们还发布行业级无人机。我们还有专用的工业相机,可准确判断生产的产品(如月饼、饮料)外观、摆放等是否一样,做到标准化生产。这些都离不开我们在视频监控领域持续的高强度的研发投入。

  本报记者 王燕平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