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0元新版纸币昨亮相杭州市民冒雨兑换新钞

  • 发布时间:2015-11-13 08:20:0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新版纸币昨起面市了。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昨日上午我省各级人民银行发行库已向商业银行出库数十亿元的新版100元纸币。下午起陆续在我省各银行投放。为了确保市民能在当天就一睹新版人民币的“风采”,部分银行网点将在对外付款时,优先支付新版人民币。新版人民币票面新增的防伪特征光彩光变数字“100”和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非常显眼,方便公众辨别真伪。

  昨天中午,家住吴山边上的李大伯赶到这边的银行营业网点,兑换了50张连号新钞。拿着一沓簇新的纸币,李大伯告诉记者,从1980年版百元到这2015年版百元,他每次都在发行第一时间先睹为快、兑换留念。

  昨天,尽管天作美,但不少市民冒着大雨去银行网点兑换新钞,“来兑换咨询的人还是蛮多的,主要以兑换为主。光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这个点,今天领了30万元新钞,不到一小时就兑换完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因为兑换人数众多,特地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教市民识别防伪特点。

  工农中建交、招行、浦发、浙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昨天也有多个营业网点开始投放新版人民币了,不少网点都织人员向市民传授如何识别防伪标志,一些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据悉,昨天是首批新钞投放,不是每家银行每个网点都有新钞供应,有些市民连跑两三家银行都没换着,对此,据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相关人员介绍,由于现金配送、机具验证等因素的影响,社会公众至各银行网点任意兑换2015版100元纸币仍需一定时日。 王哲 俞萍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