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人分享“达利的盛宴”

  • 发布时间:2015-11-13 08:18:4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由西班牙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创作的《天使》《卡拉的盛宴》《巨人传》等200多幅版画、雕塑等艺术作品展示交易,8日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落幕。近两个月展期里,逾万人前来分享这场“达利的盛宴”。此次展示的看点不仅在于展品都是达利这位20世纪最具代表性艺术家的原作,还因采用“保税展示交易”方式,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保税展示交易政策源于上海自贸区,即经海关注册登记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可以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货物凭保后运至区域外进行展示和销售。以往办展企业通过暂时进出口、ATA单证册等方式实现展品凭保进境、展完出境退保,但办理手续必须和货物进口严丝合缝配套进行,办早了白白浪费担保有效期,办晚了货物得在港口等着,还可能误展。保税展示交易政策简化了办展手续,办展企业可以先把货物进口到综保区,待展期临近时再办理手续。

  由于大部分展览都是价值很高的进口艺术品,涉及的关税等进口环节税非常高,有了保税展示交易政策,办展企业只要提供担保就能保税展示,大大减轻资金周转压力。保税展示交易政策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之一,覆盖整个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和多功能贸易区,所有区内企业都可享受。

  (艳秋 新源 生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