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嵊州瑞丰”金融支农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29:5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张亮宗 黄芳军) 嵊州市通源乡白雁坑村的马樟华与嵊州瑞丰村镇银行近日签订了民宿装修的贷款合同。村民说,这次装修完工后,海拨700余米的白雁坑村内,与城市宾馆一样设施完善的新式民宿就可开张。

  在嵊州市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家庭农场、乡村民宿、农家乐、休闲垂钓等一个个适合乡村农民发展的小型经济实体样板,如雨后春笋般在嵊州大地出现。与此同时,很多有着盼美盼富想法的农民却受制于资金短缺。

  嵊州瑞丰村镇银行顺势推出服务“三农”的新策,出台了金融支农专项活动,把支农产品列出“菜单”,给有资金需求的农民下了一场“及时雨”。

  该行专项活动设计的金融产品以户为点,包括向低收入农户创业、来料加工经纪人、农家乐经营户、 家庭农场主等发放50万元以下的增收创业贷款;以企业和单位为面,包括扶贫重点村发展集体经济与美丽乡村建设金融扶持项目,村级经济组织和农业产业链等,收到较好的效果。

  在此基础上,该行业务人员通过进村入户、入企的制度,还为该市21个乡镇463个行政村,建立“农”字号客户电子档案5620户。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信用乡镇建设向224户发放3178.5万元信用贷款,户均14.19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