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易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2.4%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35:2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三季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62.4%

  新闻客户端、跨境电商平台都是亮点

  □本报记者 庄郑悦

  早报讯 昨天,网易公司对外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网易净营收66.72亿元(约10.50亿美元),同比增长114.06%,环比增长46.06%;净利润18.82亿元(约2.96亿美元),同比增长 62.35%,环比增长32.13%。其中,电商、邮箱及其他业务同比增长162.16%,环比增长107.85%。

  据悉,此次净营收与净利润均是网易历史新高。而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互联网弄潮儿,网易的业务布局也值得人观察。

  首先作为发家业务,网易新闻在WEB2.0时代就成功做大了“跟帖”这一明星产品,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成为最具互动性的新闻客户端。同时网易也是国内最早发现移动互联网趋势并尝试移动转型的,网易新闻客户端在市场推广投入较小的情况下依然属于新闻客户端第一阵营。

  其次,财报中显示,在跨境电商平台考拉海购的快速扩张下,网易整体电商业务取得了强劲增长,电商、邮箱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达到10.04亿元人民币(1.58亿美元)。

  事实上,作为网易的战略性业务,近半年来网易考拉海购的SKU、仓储等实力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商品扩展方面精品化战略成效凸显,一举引进数百个一线大牌,在仓储方面,考拉投入使用的保税仓面积已超10万平方米,在跨境电商平台中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双11”前期更是斩获3万平方米的重庆保税仓,再次扩容。

  相比半年前,网易考拉海购10月的销售额创下了增长20倍的纪录。刚刚过去的“双11”大促,网易考拉海购表现同样出彩,11月11日当天各大品类销量迅猛,家居日用、大牌轻奢、母婴三大品类销售额位居前三甲,移动端销售占比超7成。

  另外,网易教育一直也是网易的重头项目。网易在2010年底就推出了公开课,是国内最早布局在线教育的巨头。2012年则上线了网易云课堂,是国内较早的在线教育平台。其外网易云笔记、网易云阅读、有道翻译、有道词典、有道口语大师,都属于在线教育相关业务,网易甚至还拥有面向大学生的社交平台:青柠。

  反观网易股价,市值已接近200亿美元,一年前这个数字是120亿美元。在资本市场表现上,按照市值计算,网易已经是中国仅次于BAT、京东的互联网巨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