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正文

字号:  

拉卡拉商户收单或翻倍增长 互联网金融业务齐丰收

  • 发布时间:2015-07-21 09: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璐  责任编辑:马艺文

  2015年上半年,拉卡拉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各项业务增势明显,其中收单板块继续稳居行业前三。据统计,前6个月不仅已完成去年全年的交易总额,还额外超出55%。预计,拉卡拉今年收单业务总量至少比去年翻一番。

  记者了解到,拉卡拉收单业务是其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增速较快的业务板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伴随拉卡拉创新收单产品手机收款宝及社区电商的布局,拉卡拉在商户端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形成了良性循环,收单、理财、信贷业务相互支持,彼此促进,在商户原有的需求上进行叠加、增值服务,在商户端典型地体现了综合性互联网金融的优势。

  小微商户是互联网金融的典型用户

  数据显示,拉卡拉在Q2收单交易总额环比Q1,整体增长率为33%,较全年的增长趋势来看,比较稳健。

  增长量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手机收款宝和商户数量增加。其中,手机收款宝的增长率是收单整体增长率的两倍,换言之,手机收款宝成为拉卡拉收单业务的增长主力之一。此外,拉卡拉的商户数存量也有了较大幅度增长,从去年的200万商户,迅速增长到如今的300多万商户。

  手机收款宝这款产品是拉卡拉在去年3月发布的适用于移动支付领域的收单硬件产品,可通过app与手机搭配使用。从开售至今,仅一年多,已拥有200多万台的市场存量。

  ”传统POS机的申请门槛对于小微商户来说,还是比较高的。比如,批发市场的摊主、小餐馆的经营者等这些小微商户,会因营业面积、经营流水等硬性要求被拦在门槛之外,但这些群体同样有非常大的收单需求。”拉卡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机收款宝开通便捷、携带方便。对于小规模经营或流动经营的小商户来说,既可避免收假钱、又不用担心遭遇盗窃,还能通过手机收款宝的便民支付功能,为周边居民提供信用卡还款、转账等服务,也算一种揽客方式。

  距今为止,全国已有超过6000万的小微实体商户,这些商户的交易具有小额、高频等特点,是典型的互联网金融生长的沃土。“具有战略眼光的大型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如蚂蚁金服和拉卡拉等,也主要定位于小微商户,蚂蚁金服偏重于线上的小微,而拉卡拉则拥有大量线下的小微商户资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逐渐成熟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中,小微市场被视为下一个增长主力。因此,在拉卡拉首家推出手机收款宝之后,业内也竞相模仿,瞄准小微商户推出了多种多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从市场份额看,拉卡拉无疑排在第一名。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POS,还是手机收款宝,本质上都是针对不用应用场景而提供的个性化解决方案,硬件的背后是不同的目标用户,不同的服务套餐。在收单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的当下,把握用户细微需求,紧抓长尾市场,提供更加精益化、更加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综合性互联网金融优势显露

  据悉,收单业务仅仅是拉卡拉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一项业务。基于对商户基本需求的满足,额外提供多种多样的增值服务,是拉卡拉一步步开展业务的核心。

  “小微商户需要收单,我们提供方便他使用和携带的收单产品;之后需要揽客增加人流量,手机收款宝的便民支付功能,以及拉卡拉的社区电商业务,双管齐下;再往后扩大经营,需要融资,拉卡拉基于他的营业流水提供信贷服务;赚到了钱,商户也需要做财富管理和增值,拉卡拉可以帮他理财投资。”拉卡拉工作人员说,在不断满足商户需求的同时,也是拉卡拉完成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布局之时。

  目前,拉卡拉已拥有1亿个人用户及300万商户,海量的用户沉淀,使其各个业务板块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增长态势,除收单业务收获了漂亮的成绩单,拉卡拉信贷业务近三个月总规模已经超过80亿元,理财业务超过30亿元。到年底,拉卡拉理财及信贷总额将有望达到400亿元,综合性布局优势开始显露。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