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网购打折大比拼 上市公司品牌服装限量出售 防网上扫货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矫 月

  “双11”打折盛宴越来越广为人知,不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这一天疯狂下单,还引来了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参与到这一天的打折盛会中。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这次“双11”活动中,多家服装业上市公司旗下的品牌给出了较大的打折力度。如海澜之家七匹狼、杉杉、宝姿、波司登、探路者等服装类上市公司旗下的品牌打折力度都不小,甚至有的品牌打出1.1折的噱头吸引消费者。

  为了吸引消费者,海澜之家专门在唯品会推出了“海澜之家男装专场”,其中,有个别商品打出最低价格为98元的旗号。不过,当《证券日报》记者打开网页才发现,海澜之家的男装专场中只有一款长袖T恤是98元,此外,就是价值99元的皮带排在其后。而其它的服装价格皆在100元以上,不过,价格依然要低于平常。

  此外,身为上市公司的杉杉等部分知名品牌也推出全场1.1折起的品牌狂欢盛宴,波司登更是给出全场1折起的低价。

  在众多知名品牌的大幅打折之下,平时在商场中标价千元以上的服装在这次“双11”活动中也不得不降至一个历史低价。

  记者发现,在这次打折大比拼中,上述上市公司的品牌服装在大幅打折之后变得非常“亲民”,多数标价千元以上的服装在折扣之后,价格往往低至200元、300元或400元。不得不说,这次活动的打折力度要高于往年,而且有部分服装因为折扣的原因而采取了限量出售的方式,防止有人在网上大肆扫货。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服装品牌打折中,男装的打折力度要远远大于女装,上述知名服装品牌打折力度大的也往往是男装。有业内人士评价,女性的消费能力要远远高于男士,导致男装的库存要高于女装,因此,在“双11”的活动中打折力度要比较大。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即使是宣称从不打折的香港上市公司宝姿,也在这次“双11”活动中进行了大幅度的打折,虽然宝姿以生产女装而出名,但这次参与“双11”打折的却是男装。按照其打折幅度可见,有多数男装款式折扣低至三折左右,价位也跌破千元至几百元的价位。

  通过记者对天猫、淘宝、京东及唯品会等电商的“双11”活动调查,相对于男装大幅度的打折力度,女装的折扣就显得不太显眼,即使有部分女装有打折,其打折力度也是要远远小于男装。

  虽然电商在“双11”的活动中大捞一笔,但仍觉不够,再次于11月12日上推出了返场有料活动,有部分商品依然处于特惠阶段,而消费者依然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不过,据记者亲身体验,在11月12日的打折商品中,有不少货物因被卖出而断货。尤其是服装,大多数服装出现断货或是断号的情况。

  从电商推出的“双11”活动的盛大可见,电商与商场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而随着越来越多知名品牌入驻电商,商场的日子将会越来越难过,而如何转型才能走出困境将是商场目前需要探索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