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拉蒂尼被剥夺资格

  • 发布时间:2015-11-13 06:29:31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媛媛)北京时间昨日,国际足联(FIFA)官网公布参加2016年FIFA主席竞选的5位候选人名单,遭到停职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名字没有进入名单中。这意味着普拉蒂尼已被剥夺竞选资格,他基本没有可能在明年接班布拉特。同时被剥夺资格的还有利比里亚足协主席穆萨·比利提。

  新一届的FIFA主席选举将在明年2月26日举行,此前普拉蒂尼一度被看做是新一任FIFA主席的大热门,不过今年9月,瑞士检方宣布启动对布拉特的刑事调查,其罪证之一就是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支付了200万瑞士法郎的“不忠诚报酬”,普拉蒂尼正式卷入丑闻,并与布拉特一起被FIFA道德委员会禁止参与一切足球活动90天。

  10月28日,国际足联曾经公布主席竞选7人候选名单,当时普拉蒂尼还榜上有名。FIFA官网公布的最新5名候选人分别是约旦的阿里王子、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南非商人和政客赛克斯威尔、前法国外交官杰罗姆·尚帕涅。

  昨日FIFA官网没有提及被取消资格的普拉蒂尼,不过既然选举委员会公布了最新名单,这就说明欧足联主席没有通过资格审查,他也就无缘参加明年2月份的FIFA主席选举。

  FIFA官网同时指出,如果对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名单有争议,可以向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法庭提出仲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