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养孤侍老好夫妻

  • 发布时间:2015-11-13 05:39:0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南省三亚市红沙社区居民关志明,20多年来和妻子共同抚养患脑瘫的外甥,照顾高龄父母。他们的行为感动着社区居民,打心眼里尊敬他们。

  关志明家庭是一户普通市民家庭。关志明除了照顾父母,还和妻子黄亚强一起照顾患尿毒症的小妹。1997年,小妹因为病情恶化撒手人寰,留下患有脑瘫的外甥雷雷。

  照顾脑瘫儿童非常不容易,很可能会拖累一个家庭,但关志明和黄亚强还是自告奋勇照顾雷雷的生活起居。小妹在世时,关志明夫妇常常陪着她到北京等地治疗,小妹走了,他们也带着雷雷到广州等地求医治病。

  在夫妻俩的精心护理下,雷雷蹒跚地学会了移步。雷雷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关志明夫妇最大的快乐。

  难能可贵的是,关志明的儿女们也不嫌弃这个残疾的表弟,他们视雷雷为亲弟弟,有好吃的、好玩的都让着雷雷。孩子们说,他们感受到了父母的善良和责任心,一直视父母为榜样。

  2014年,关志明86岁的母亲意外摔倒昏迷不醒,他和黄亚强每天轮流到医院日夜守候在母亲身边。母亲被诊断为脑梗死,医生告诉关志明,老母亲年事太高,若进行手术,成功的概率不高。同妻子商量后,关志明含泪将母亲接回家进行保守治疗,希望用爱心换来奇迹。他们白天把母亲抬到院里晒晒太阳,夜晚轮流守护在病床前,帮母亲按摩减轻病痛。

  在关志明夫妇的精心照顾下,老人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虽然生活上不免有磕磕绊绊,但关志明家一直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大家庭,夫妻和睦,四代同堂,其乐融融。

  关志明夫妇对街坊邻居也照顾有加。社区居民刘跃生说,关志明夫妇非常热心,“邻里间有什么事,大家都会首先想到找他帮助。关志明是我们这条街的街模,我们要向他学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