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 维护群众核心利益

  • 发布时间:2015-11-13 05:39:0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群众工作是党和群众走到一起的“桥梁”。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2011年以来,深圳市盐田区建立了一整套以人民群众为核心的多维度的党代会常任制体制机制,对党内民主制度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探索。

  为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盐田区不仅在宏观制度上进行了大胆探索,而且在党代表履职制度上也作了科学规划,比如建立党代表履职项目菜单式管理、履职积分制以及交叉挂点服务等一系列日常履职制度化创新管理模式。

  在试行党代会常任制中,盐田区充分认识到党员是党代会的基础,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各级民意畅达体制机制的建设,搭建出一条群众与党、群众与政府的民意沟通渠道,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群众路线运用到民主决策中,一方面保证了决策的民主性,另一方面实现了民众的权益最大化。通过群众广泛参与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民主权利,来营造出良好的民主氛围。

  盐田区党代会常任制经过4年的实践,已初步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增强党组织活力的新制度。这说明,我们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只要立足各自具体情况,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逐渐从过去的“管理”观念更多地转向“服务”观念,坚持走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就能在经济上和党建工作上创造奇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