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连续9个季度上升

  • 发布时间:2015-11-13 02:31:1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随着经济形势下行,商业银行的不良率也持续攀升。11月12日,银监会披露2015年三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59%,较上季末上升0.09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连续第9个季度上升。

  数据显示,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1863亿元,较上季末增加944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59%,较上季末上升0.09个百分点。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这是商业银行不良率自2013年二季度以来连续第9个季度上升,而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则是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15个季度增多。

  昨日,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银行信用风险有所上升,信贷资产质量仍总体可控。2015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正常贷款余额73.4万亿元,其中正常类贷款余额70.6万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2.81万亿元。

  截至10月31日,16家上市银行全部披露三季报。据新京报记者统计,截至三季度末,16家银行中有15家银行的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双升,其中,农行不良率最高,为2.02%,也是惟一一家不良率攀升至2%以上的国有银行。其余上市股份制银行不良率在1.3%-1.6%之间。

  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廖媛媛表示,银监会对于处理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是有措施的。一方面,银监会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核销的力度,同时采取各种手段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加大不良贷款批量的转化。另一方面,银监会要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消化存量不良贷款的同时,防止新增贷款的不良发生。

  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2925亿元,同比增长2.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