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南创业沙龙第一品牌——“云珠沙龙”两岁了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热线传真

  11月10日晚,“云珠沙龙”微信公众平台刚向众粉丝们推出“云珠沙龙两周年生日趴”的邀请,广东中大创投副总裁、中大创新谷联合创始人韩海强第一时间分享,同时画龙点睛地在“这一刻的想法”中写到:“1号外卖CEO谭小平通过‘云珠沙龙’与中大创投结缘,1号外卖在中大创新谷孵化并于10月29日顺利毕业!”

  韩海强说的1号外卖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外卖O2O平台,“实体店+物流配送”的模式,即通过加盟实体店统一管理方式,实现对产品质量的把控。入驻中大创新谷孵化,1号外卖今年3月先获中大创投等数百万人民币种子融资;7月,再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领投方薛蛮子、麦涛,跟投方约瑟投资、广州市科技风险投资公司;近日,又获5800万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领投方乡村基的创始人、鑫濠投资李红,跟投方永丰好友投资、圈子壹号投资以及天使轮投资人薛蛮子、麦涛、广州科技风投(广州市政府基金)继续跟投。

  一斑而窥全豹,韩海强“这一刻的想法”,无疑为有华南创业沙龙第一品牌美誉的云珠沙龙找到了最好的注脚。

  云珠沙龙是一个面向创业者的跨界思维分享平台,主要为创业者提供思想交流、创业项目资本对接等服务,由中大创投、中大创新谷联合创办。

  2013年11月16日,第一期云珠沙龙在中山大学一间课室举行。疏落可数的参会人员,一杯茶,一盒饭,谈笑间度过了6个小时。就这样,一场简陋却不简单的交流会,拉开了云珠沙龙希冀拥有“白云山高,珠江水长”般立体智慧的最初梦想。

  两年来,云珠沙龙,在每个周六的下午风雨无阻地举行,至今已80多期。每期嘉宾公益性地为创业者分享其对行业热点的看法,同时为创业者提供一个交友与资源整合的平台。曾邀请高特佳、赛伯乐、UBER、微软、BAT等知名企业嘉宾150余位,参会者20000多人,备受社会和媒体关注。

  打破每期一位主讲的模式,邀请几位不同领域的专家来跨界碰撞同一主题,2014年2月,第一期季度主题沙龙“互联网与创新”的成功举办,成为云珠沙龙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随后的每期季度沙龙,均千人报名,并多家媒体跟踪报道。随着知名度不断扩大,季度沙龙成为云珠沙龙最具有影响力和传播力的品牌活动。

  创业者不单需要了解行业资讯,也希望更多的人听到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想法,共同探讨遇到的难题,寻求解决方法。于是,一个属于创业者的头脑风暴会——“云珠风暴会”由此诞生。与云珠沙龙(主题沙龙)不同的是,云珠风暴会每期设定一个主题,邀请同类的创业项目团队与投资人近距离双向互动。

  “为什么不投我?我要怎样才能获得投资筹码?”云珠风暴会就是创客头脑风暴会,在这,创业者是主角,他们可以任性地反问投资人,打破传统路演的单向提问模式,为创业者打造一个交友与筹智的平台。

  O2O时代,广州,珠三角,南粤,甚或华南,太小了吧,于是,“云珠创课”应运而生。一部手机,一个微信群,邀请在各个行业具有创新思想的投资人、企业高管、优秀创业者、著名设计师、产品经理、媒体人、极客、创客先驱等,分享创业故事和行业心得。通过线上社交工具,搭建一个创客线上互动平台,搭建一个公益性、全国性的甚至跨越国界的创客学习社区。

  山无长势,水无常形。始终与时俱进,随需而动,这便是云珠沙龙。

  沃土(Rich soil),种子(Seed),阳光(Sunshine),雨露(Rain),在中大创新谷首创的“RSSR”协同与互助创业育成思想的照耀下,即将迎来两岁生日的云珠沙龙,通体跃动着生命的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