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体店“怒刷”存在感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29:5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傅周艳

  “双11”当天,电商很忙。但是,整整一个礼拜,南京的实体零售店也都没闲着。

  “今年,南京百货业很明显的一个趋势是,大家都在主动适应变化,怒刷存在感。”昨日,一名商场资深人士感叹说,光看看当天商场、超市里的人气就能感受到这样一句话:“双11”,是大家的!

  商场不介意做“试衣间”?

  “夜里没抢到到货的人,白天都来商场了?”“双11”当天,新街口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早早把店内抢购的人潮“晒”进了朋友圈。人气确实是“双11”带来的,据了解,除了新街口商圈的新百、中央商场、德基等购物中心,就连江宁、汤山的奥特莱斯都加入了“双11”大军。

  “往年‘双11’网购能花费上万,但今年大部分都是到商场里去买的。”购物达人施乐盘点了下自己的“购物清单”后告诉记者,由于之前提前踩过点,清楚地知道商场里的打折力度低于5折,而且又可以试穿,不合适退换也方便,于是毅然“抛弃”了网店。

  的确,与往年的力度相比,今年各大商场的促销可谓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我们推出了限时秒杀的活动,鹿王、依莎菲尔等最低能打到4.5折,此外还有各种单品秒杀,比如说百丽原价1180元的鞋子只卖411元、阿迪达斯背包只卖60元等。”南京新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叠加商场联手微信、银行卡的红包,显然比线上实惠许多。

  同曦瑞都则喊出了“不介意做试衣间”的口号。“因为促销力度很大,我们欢迎大家来试穿。反正试着试着你就买了。”

  而记者也在现场看到,给力的促销迎来了如潮的人群。“金价应该是全年最低的一次了。”市民张大妈告诉记者,她在新街口转了一圈,发现新百有秒杀199元/克的活动。“金鹰也有限量的111元买金条,中央商场的中国黄金每克仅229元,关键是全天不限量。”

  线下购物增长超20%

  回想“双11”横空出世之前,圣诞节、元旦才是实体零售商促销的大日子,而如今,几乎是所有的实体店都在主动出击。不少商场都表示,与其眼睁睁看电商“抽干”消费市场,不如主动来抢。

  “我们的销售额同比增加了50%以上。”新街口的一家商场表示,和去年的“晚高峰”相比,今年“双11”简直是从早忙到晚。“到下午5点,销售额就已经冲破了去年全天的纪录。”

  “这次的活动从上周末就开始了,因此综合来看,比上一次档期的促销增长了20%。”南京新百相关人士表示,线下的商家力度不属于线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来线下购物。

  而记者也从苏果超市了解到,由于打出“线下+线上”组合拳,因此当天销售增长25%以上,客流量增长12%。“我们推出了万余商品打五折的活动,还选出50件单品第二件商品1.1折,很多都是开门就被抢空了。”苏果相关人士表示。

  实体店拉长“双11”战线

  “双11”电商忙了一天,不过,整整一个礼拜,南京的百货店也都没闲着。记者从多家商场超市了解到,针对“双11”的活动从上周就拉开序幕,本周末还会再次“返场”。

  新街口一家购物中心就表示,本周末将继续推出“冬靴2抵1、运动满400减100等”返场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品牌专场,比如化妆品880抵100、COACH5-7折……此外,还有团购、各种赠礼,也是非常划算。”据悉,周末的活动特别针对“双11”购物没有尽兴的网购大军,商场放话说:“也欢迎大家来商场现场比比价。”

  而江宁的砂之船奥莱也打出了继续放“价”的招牌。“可以试穿,有正品保障,是不是真便宜我们也很有自信。”砂之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放“价”活动会一直持续到11月20日。

  苏果则继续开展线上活动带动人气,11月1日—15日,在微信公众号上有送5元、10元不等的电子现金券。此外,在苏果微信平台抢购爆款商品,凭线上生成的低价条码,到门店按抢购价购买,转发还可以增加一次抢购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