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西单百货商场抱团营造购物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1-12 06: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许红洲 亢 舒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西城电子商务节暨西单智慧商圈启动仪式11月11日在北京西单大悦城举行。这是西单商圈直面挑战、聚势出击的一次大动作,旨在发挥合力优势,打造购物消费新模式。

  《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首个商圈资源整合行动,西单商圈将开通“智慧一卡通平台”及“智慧商圈3.0线上平台”,通过“微信综合服务号+全商圈WiFi+智慧Beacon”等渠道,以及国内首个商圈级的金融服务产品,让消费者可在智慧商圈享受到信息平台化、服务一体化的全新购物体验。

  11月11日傍晚的西单商业街灯光璀璨。无论是商场外墙上巨幅促销海报,还是商场里的各种折扣招牌,都意在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一家知名鞋品牌摆出了促销花车,导购小姐告诉记者,最新款的冬靴能打5折,春节都不一定有这样的力度,“双11”这天比平时的折扣还要低一百元至两百元。

  不仅商家打出了低折扣,不少商场也在“加油助威”。汉光百货为了掀起消费热潮,近一段时间一直有打折促销活动,“当汉光购物节遇上‘双11’”,促销的手段更是种类繁多。除了每个商家给出的折扣,商场每一楼层可以免费拿100元礼金,每层满千元还能返还100元礼金,如果使用微信支付,就有机会获得商场发的红包,还能参与商场的抽奖活动。使用银行卡支付还有刷卡礼,单笔满1000元赠100元礼金券。为了促销,商家和商场都是“蛮拼”的!

  数据显示,北京市去年网上零售额达到1456.9亿元,同比增长69.7%。越来越多的实体商业企业认识到,融合线上线下的全渠道经营模式将是商业实现增长的主要方式。严酷的商业环境也要求应以商圈为基础,发挥合力,形成商业零售、酒店公寓、联通银行等多平台的组合,以实现客流共享,强化平台价值。

  北京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林亚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实体商业要从单纯的卖产品、卖质量、卖服务的传统模式,向体验式消费的新思维转变,对于零售业来说,客户规模的稳定和增长尤为重要。转型的关键不仅是线上线下融合,更重要的是与“商圈本地化服务”融合,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完善的购物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西单“双11”活动,是多平台介入的一次试水。随着消费行为量的积累和更多外部平台的接入,西单商圈的新模式值得期待。(经济日报记者 许红洲 亢 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