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人双十一共消费18.2亿元 交易额全国第十四

  • 发布时间:2015-11-12 17:09:4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据加载失败,哎哟喂,被挤爆啦!请稍候重试”、“亲~人太多了,被挤爆了!正在往里挤!”……昨日零时,“双11”开跑,来自全球的消费者同时点击购买,这也让阿里巴巴创造了新的奇迹:今年“双11”半天超去年全天交易额。

  半天571亿 纪录不断被刷新

  昨日是天猫第7个“双11”,纵观过去6年的变化,全天成交额从2009年的5200万到去年的571亿不断上升。今年更是猛增,开场便不断打破纪录。零点刚过1秒,成交额破亿;1分钟交易额达7.95亿;1分钟12秒达10亿;12分钟28秒冲破100亿元;当日11时49分09秒突破去年全天成交额571亿;17时28分,天猫“双11”交易额突破719亿,超去年全国社会消费品单日零售额。

  除交易数据不断刷新纪录,在线人数、支付和物流方面也是这样。在线人数方面,“双十一”刚开始就有4500万人同时在线。支付方面,第一小时支付宝整体支付笔数1.17亿笔,蚂蚁花呗2288万笔。物流方面,仅用14分钟,天猫“双11”第一单便送达北京市朝阳区。

  无线交易数量远超PC端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天猫“双11”无线交易占比43.5%,和PC端相比还略微逊色。不过今年完全不同。在零点开抢的时候,无线交易额曾一度超过90%的峰值,平稳后占到74%,随着白天的到来,PC端交易有所增加,但截止至11日晚数据仍然在上升。成交额也非常高,仅用17分58秒,无线交易额就超过了100亿元。

  其他电商平台也是这样。其中网易考拉海淘平台90%的成交量都发生在移动端,京东移动端下单占比也超过70%。

  辽宁交易额一度排全国第十四

  说起网购的热情,每年都是广东人最厉害,今年仍然是。截至11日17时,成交额前十名的省份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湖北、河南和福建。

  虽然辽宁成交额未排进前十,但是热情依旧。截至昨日17时47分,辽宁应收快递件数为1060.7万件。沈阳的物流状态一开场便处于轻度繁忙的橙色,并闪烁变红趋向拥堵。成交第一小时,辽宁交易额排名全国第十四。截至14时,辽宁人花了18.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