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典实施临时边境管控应对难民潮

  • 发布时间:2015-11-12 14: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综合消息:为应付数量空前的难民涌入,瑞典当地时间11日宣布将临时采取边境管控措施。同日,欧非难民问题峰会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召开,以期团结协作共同应对这次二战以来规模最大的难民潮。

  瑞典政府11日表示,新边境管控措施将从次日中午12时开始生效,持续10天。瑞典移民局方面称,根据新管控措施,移民局将对新抵达难民进行登记,并阻止难民非法逗留。

  瑞典内政部长安德斯·于耶曼(Anders·Ygeman)当日表示,瑞典政府此举是为了维持国家安全和稳定,更好地控制入境的难民流,并非限制进入的难民人数。

  安德斯称,瑞典警方此前认为持续不断的难民潮已对瑞典的公共秩序构成威胁,因此瑞典官方决定采取上述管控措施。他指出,瑞典释放给其他欧盟国家的信号十分明显,即瑞典目前承载了欧洲难民危机的最大责任,“如果要我们应对这个挑战,其它国家也需承担起自身的责任。”

  安德斯表示,边境管控今后也可能延长至20天甚至更长时间,边境管控是否继续延长取决于移民部门和警方对难民涌入情况的判断。

  虽然欧洲部分国家采取封闭边境等措施以应对难民潮,来自中东、非洲地区国家的难民仍尝试各种途径抵达北欧国家。据瑞典移民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已有8万人向瑞典申请避难,这相当于2014年全年申请人数,而今年申请避难的人数预计将高达19万人。

  为了从源头阻止难民危机进一步恶化,欧盟、非洲国家领导人及联合国、非盟等国际组织代表11日在马耳他瓦莱塔召开难民峰会,就解决难民问题根源、鼓励合法移民、保护难民权益、打击人口贩运、难民遣送和安置等五大议题进行磋商。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峰会主旨讲话中坦言,解决难民问题需要欧盟与非洲通力协作,应尽早出台联合应对难民危机的方案。他还表示,愿意和非洲领导人展开开诚布公的对话,哪怕是关于那些最困难的问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