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华盛顿侨胞畅谈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面

  • 发布时间:2015-11-12 15: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建武 祁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1日电(记者关建武 祁星)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0日举行两岸侨胞座谈会,就两岸领导人实现历史性会面与侨胞交流看法,听取建议。

  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吴玺在座谈会上指出,11月7日,两岸领导人在新加坡实现1949年以来的首次会面。这次会面巩固深化了两岸双方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了继续走和平发展之路、谋互利双赢之道的信心,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必将具有深远影响。

  吴玺表示,长期以来,海外侨胞关心祖国统一和两岸关系发展,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支持者和促进者。希望侨胞们以此次两岸领导人会面为契机,继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同时坚决反对“台独”势力分裂国家、破坏台海稳定的图谋。

  参加座谈会的侨胞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对两岸领导人时隔66年后实现会面表示欢欣鼓舞,为两岸关系发展的光明前景感到振奋,并就今后两岸关系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来自华盛顿地区主要侨团的30余名台胞、侨胞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