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国际大行称 人民币月内将成储备货币

  • 发布时间:2015-11-12 12:31:3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人民币获得储备货币地位而开列的考核条件会发现,其中的大部分都已被中国打上了钩,这也让不少金融机构乐观地预计,人民币能在本月领到这张通行证。

  高盛集团在10月29日的研报中预计,直截了当的一个“yes”是最有可能的结果。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指出,任何附加的条件都可能是技术性的问题。曾担任IMF顾问的渣打驻新加坡的央行与主权财富基金业务负责人Jukka Pihlman也认为,IMF会尽力避免由于有条件批准而带来的不确定性。

  Pihlman说:“基本上已经板上钉钉了,除非有什么特别令人意外的情况出现。”

  中国一直在寻求将其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篮子,以此帮助提升自己在欧美主导的战后全球经济秩序中的地位。成为IMF精英俱乐部的成员将是中国经济急速飞奔三十年、变身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之后取得的一项至高无上的成就。

  (腾讯财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