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经济放缓是“必要调整”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外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理事卡洛·科塔雷利说,IMF认为,中国经济下滑和股市下跌不是危机的前兆。这种发展变化只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运行中的“必要调整”。

  据德国N-TV电视台网站8月23日报道,科塔雷利认为,过去几年中国的货币政策太具扩张性,说中国将发生危机绝对是误导。虽然中国实体经济走弱,但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

  报道称,21日,中国给世界经济发出了新的冲击波。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降至近6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对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让全球股市再次下跌。

  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努力使今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7%。那将是25年来的最低水平。最近,不论工业生产、投资还是零售销售的增长都低于预期。中国央行试图应对这种情况:它让人民币大幅贬值,那将使中国商品在国外变得更便宜。自8月11日以来,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已经贬值了3%。

  法国《回声报》网站8月23日文章称,华尔街的投资者们下周仍将密切关注北京为了止住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势头而可能采取的刺激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