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农网改造护航电商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29:21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 (记者/谭卓雯)广西电网公司针对广西农村电子商务逐步兴起、对电的需求与日俱增的新情况,不断加大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持力度,大力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做好配套电力设施跟进工作,今年以来在年初计划投资65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22.5亿元,重点解决农村电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满足农村用电快速增长和提高供电可靠性的需求,确保电商企业用电无忧。

  据广西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农村用电季节性强,如排灌、抗旱、收割等时间往往用电较多,而农闲时间用电相对较少。农村电子商务兴起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模式,农民需要连续可靠不间断的供电,以确保网上交易顺利进行。

  为服务好广西农村电商及企业,广西电网公司要求系统各单位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建立联系沟通机制,认真做好电商企业分布、业务用电情况的全面摸底调研,不断完善电商企业用电需求档案。同时,对电商分布区域的供电线路进行有序梳理,密切关注电商用电需求,给电商及企业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定期组织人员上门走访,为电商提供生产经营用电运行情况分析和技术指导,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第一时间向电商发布用电、停电信息,避免电商因用电问题而造成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