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港“电子眼”全程监管民生资金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29:21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为加强对民生资金的动态监控,贵港市搭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民生资金网上资金监控体系,对民生资金下达、审批、拨付及发放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截至今年11月3日,该市纳入系统监管的资金58项,累计金额103.23亿元,资金面涉及全市90个责任部门和74个乡镇财政所;全市累计下达资金总额103.23亿元,已拨付资金78.73亿元,已发放资金69.52亿元。

  为加强资金使用违规防控,在电子监察系统中,从签收上级资金下达、用款计划申请、资金审批、拨付、发放、受益对象的每个环节均设有监控监察点,实现对民生资金全程自动监控。财政部门录入每笔资金后,系统会根据不同资金的监管实际设置报警阀值,对没有按规定程序、工作时限操作的,系统将自动报警,并将操作日志留痕保存,提高了工作人员违规操作的风险和成本,避免资金发放过程中的随意性。截至今年11月初,通过系统监控发现和纠正了违规使用民生资金问题3018例,责成相关部门及时追回资金23.52万元;排查涉嫌违纪线索16条,立案查处违规使用民生资金案件14件。

  针对民生资金电子监察系统监控发现的问题,该市有针对性地开展财政监督检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3年来,对全市139个单位开展了民生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查出违法违规违纪金额4725.68万元,目前已纠正2359.56万元,有效遏制了民生资金使用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