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手商铺成交下滑四成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33: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陈文标)住宅市场”金九银十“黯然失色,商铺市场也未能幸免。市规土委的数据显示,10月一手商铺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基本与上月持平,二手市场则表现出了明显的颓势。成交量从831套减少到531套,成交面积从5.5万㎡下降到3.12万㎡,分别环比减少了36%和43%。

  从批售量看,开发商的心态已转向谨慎。数据显示,10月商铺的批售面积为2.72万㎡,较上月大幅下降了74.4%。“商业的批售往往是跟随着住宅市场的批售,在住宅市场本身不够景气的情况下,商业批售也有所收缩。此外,9月份的批售已经足够,但是成交并不理想,使批售受到了负面冲击。”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分析师黎幸彬解释道。

  事实上,10月下旬在开发商增大放盘量的情况下,住宅市场的成交量已经有所上升,但一手商铺的成交量上行却不明显。虽然成交面积有略微增长,但成交套数却出现下滑。市规土委的数据显示,10月一手商铺成交193套,较上期减少了19套,成交面积为1.36万㎡,较上月略增0.14万㎡。不过,即使如此,10月的成交水平相对6月的峰值仍然低了接近50%。

  二手商铺的整体市场行情则跌入了一个低谷。数据显示,10月二手商品成交套数从831套减少到了531套,成交面积则从5.5万㎡下降到了3.12万㎡,分别环比减少36%和43%。“受经济下行的影响,二手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面积持续下滑,就算是‘金九银十’也难以有效提振市场热度。”黎幸彬说。

  展望未来,黎幸彬认为,在这种较低迷的成交氛围影响下,一手市场的成交反弹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其持续性依旧存疑。如果当前的经济状况继续下去,一二手商铺市场将继续维持调整的走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