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民健身时代来临 运动品牌怎样迎接?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29:4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红

  今年,随着“跑马族”、“夜跑族”等全民健身人群不断扩大,运动品牌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如果你是一名运动达人,想过升级换代运动装备来“奖励”自己吗?那么,运动品牌在2015年的表现究竟如何?今后的发展又将趋向何方呢?盈石集团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最新市调报告——

  2015财年:运动品牌注重创新+电商

  在老牌劲旅中,Nike值得关注,根据其公布的2015财年年度报告(截至8月31日),总收入同比增长5.4%至84.1亿美元。其中,大中华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成。新生品牌Under Armour(以下简称UA)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品牌销售收入增加12亿美元,同比增长28%,季度销售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

  总体来看,“创新”及“电商”是运动品牌在2015年的两大关键词:紧跟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利用科技的不断创新,为装备注入新的科技元素,这也有助于品牌业绩的提升。在电商快速发展的背景之下,各大品牌也更加注重线上市场,除了搭建自有在线购物平台,也与各大知名电商平台进行合作,最终通过增加销售渠道来提高销售额。

  未来三大战略:精细化+智能化+ 社交化

  据了解,运动品牌下一步将更加注重细分市场,如女性市场。其中,Nike发布了鼓励女性挑战自我的宣传片,鼓励女性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锻炼经验。

  在智能化的道路上,运动品牌也将投入更多,如李宁与小米合作发布两款智能跑鞋等。各大运动品牌在穿戴设备的投入可见一斑,推出越来越多可融合到智能手机的功能,如GPS导航、检测心率、预报天气等。

  此外,运动品牌也通过举办跑步、比赛等社交化方式培养运动文化。

  盈石集团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平认为,随着科技不断进步,运动品牌也将在智能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对于消费者来说,智能化穿戴设备也不再仅限于提供专业的运动数据,而是通过“物联网”或是将运动数据在社交化平台进行分享等方式,以满足消费者早已“离不开网络”的生活习惯。而对于购物中心来说,受制于其高租金以及运动店铺的面积需求较大等因素影响,运动品牌也已向体验店、概念店以及极限运动馆等方向转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