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后 留心信用卡还款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29:5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年的双十一是血拼一族的狂欢日,为了抢购到心爱之物,透支消费的情况也屡见不鲜。然而,疯狂购物之后的消费账单也千万不能忽视,下面这些信用卡还款的误区和技巧赶快学起来吧!

  分期付款有手续费

  剁手族口述:双十一期间,线上线下的优惠活动真是闪瞎人眼,一买起来就刹不住车了。好在很多网站都推出了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活动。我买了一部iphone6S,分12期还款,每期才还几百元钱,感觉挺合适的。

  还款提醒:在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时,消费者多半都会被“分期还款免息”的宣传所吸引,要注意,免息可不等于免手续费,分期还款在列出分期账单时就已经加入了手续费,且一年期分期还款手续费远远高于一年期银行贷款利率。此外,有些卡友感觉暂时资金短缺,准备先申请信用卡分期还款,待有钱就全额还清。可是,当前很多银行的分期手续费都是一次性支付的,故即便提前结束分期,全期手续费也已经支付了,所以办理之前可要算清账。

  临时额度一次还清

  剁手族口述:双十一之前半个月,我和爱人就开始在网上四处寻摸合适的商品,由于家里正在装修,我们决定将各类软装饰在双十一期间一次性在网上添置齐全。可我们一算,七七八八加起来竟然需要好几万,好在收到银行短信“您可以发送短信申请上调临时额度至3万元,临时额度期限为1个月”,我就抓紧办理了这项业务,不知还款时有啥说法没。

  还款提醒:由于临时额度只是阶段性的额度,期限一到,银行卡就会重新恢复到原有的额度,如果持卡人没有还清超额部分的资金,银行就会收取一笔超限费。如一张额度为3万元的信用卡,临时提高到6万元,持卡人实际消费了5万元。如果采用最低还款额度10%计算的话,应该是5000元,但是即便还了这笔钱,你依然欠银行45000元,超过了正常额度。一旦临时提额的时间过去,银行就会收取超限费。目前,多数银行的超限费的费率为5%,以超出部分的金额按月计算。这样就是15000×5%=750元。所以持卡人最好在临时提额结束前一次性将超额部分款项还掉,以防带来不必要的支出。

  用足银行免息期

  剁手族口述:银行的免息期和账单日紧密相连,我刷卡时特别注意这一点,比如昨天双十一购物,因为我有很多张信用卡,但考虑到有张卡的账单日正好是10日,故当即决定用这张刷,因为最终还款日可是下个月30日了,我可以享受50天免息期,真划算。

  还款提醒:免息期长短的规律是在账户日后消费离账户日越近,免息期越长,反之亦然。并且自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以来,明确会员单位应为持卡人提供“容差容时”服务。“容差服务”就是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10元时,本月可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待下期还足就行。“容时服务”指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一定的还款宽限期,从最后还款日起延迟3天左右,这些免息服务的最后宽限卡友们可充分利用,但千万不要错过最后期限,有钱还是早还保险。

  外币还款未必自动

  剁手族口述:为了在双十一买到好货,我会选择在国外的网站上进行海淘,外币消费在所难免,但我想不用担心,一般信用卡都是双币种的,应该和在国内消费一样,到期自动还款了吧。

  还款提醒:与本币不同,如果是外币消费,即使绑定了自动还款(将信用卡和借记卡绑定在一起,每个月的还款日前一天银行会自动把借记卡的钱转到信用卡上完成还款),也未必高枕无忧。因为持卡人在填写自动还款申请表时,一般会勾选人民币账户,而不会注意勾选外币账户。如果只勾选了人民币账户,那么系统默认自动还款仅针对人民币账户,外币账户就需要自行购汇还款。此时若继续等着银行自动划转,就可能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如果产生过外币消费,一定要提前问清楚。

  信用卡还款方式连连看

  1、账户自动绑定

  适合懒人的还款方式,但前提是借记卡和信用卡必须是同一家银行,最好将工资卡与信用卡绑定,避免账户余额不足。

  2、在银行自助存款机上还款

  银行的自助存款机可随到随还,非常便捷的一种方式。

  3、网银还款

  用户开通网银,在家里轻点鼠标就能轻松还款,但注意信用卡和借记卡不属同一家银行会涉及跨行转账手续费,且部分银行还有每日最高还款限额规定。

  4、第三方支付还款

  通过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没有手续费的方式深得卡友的欢心,但注意每家银行的到账时间不一,要提前了解清楚。

  5、柜台还款

  作为最原始和传统的方式,柜台还款对中老年人较适合,保险系数高,有问题还可随时咨询工作人员,方便又放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