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在中国北疆打造绿色食品电商产业带

  • 发布时间:2015-11-11 17: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1日电 (记者 杨拓)11日,哈尔滨市双城区政府对外发布消息,作为阿里巴巴哈尔滨产业带配套的哈尔滨绿色食品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运营,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绿色食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哈尔滨绿色食品电子商务产业园的正式运营标志阿里巴巴哈尔滨产业带项目已经迈开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标志着哈尔滨地乃至黑龙江省的农业、畜牧业和食品加工产业等传统产业,已经开始借助互联网转型。

  2014年11月,双城区政府代表哈尔滨市政府与阿里巴巴正式签约,共同建设阿里巴巴哈尔滨产业带。经过一年的建设,产业带一期哈尔滨绿色食品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运营,200多家黑龙江省内的食品企业签约入驻,年内将拉动黑龙江省内传统产业交易额50亿元以上。预计在2016年至2017年,阿里巴巴哈尔滨产业带二、三期将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营,届时建成的淘宝·特色中国哈尔滨馆等项目将实现入驻企业达到500家,年交易额突破800亿元,拉动就业10万人,基本建成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区。

  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阿里巴巴集团在此基础上,结合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在传统农业、畜牧业方面的优势,与地方政府共同打造的阿里巴巴哈尔滨产业带项目将助力黑龙江省传统产业转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