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海原打造10万亩优质紫花苜蓿产业带

  • 发布时间:2015-06-18 10:32:1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图 紫花苜蓿

  对产业带上集中连片、添平补齐,高标准种植的紫花苜蓿经验收合格后,每亩补助160元;对产业带以外,紫花苜蓿集中连片5000亩以上的每亩给予补助160元……”正值一年一度的“种草”时节,连日来海原县出台多项措施,通过政策带动,资金扶持,技术引导,打造10万亩优质紫花苜蓿产业带。

  据介绍,海原县今年按照“立草为业、以草促畜、草畜结合”的发展思路,计划在全县种植紫花苜蓿10万亩,全力打造以甘盐池、西安、海城、史店、曹洼、九彩为中心的三个高标准优质牧草产业带,重点建设4个万亩基地和3个5000亩集中连片示范点。为此,海原县出台了产业发展政策,大力扶持优质牧草产业建设,明确规定,对集中连片种植紫花苜蓿并通过验收的给予补助。为保证紫花苜蓿种植质量和效益,从3月份开始,县上集中安排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严格落实种植地块面积并全部进行机深翻整地处理。海原县还聘请自治区牧草首席专家,在全县苜蓿主产区贾塘乡王塘村开展20种牧草品种试验,努力培育适合全县种植的高产、优质牧草品种。

  为突出高标准优质紫花苜蓿产业带建设,海原县提前拨付配套资金225.5万元,确保种子采购和基地建设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县10万亩紫花苜蓿种植地块面积已全面落实到位,并全部进行机深翻整地处理,抢墒种植紫花苜蓿700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