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机器人相关产业园超30个

  • 发布时间:2015-11-10 18:06: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11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学会副会长徐晓兰近日透露说,全国目前已建或拟建的机器人相关产业园(基地)已经超过30个,规划总面积超过2.8万亩。

  徐晓兰在天津召开的2015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上指出,在国家将机器人提升至战略新兴产业之后,国内各地陆续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打造机器人产业基地。

  “但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机器人产业几大核心技术仍然受制于人,中国在工业机器人的诸多方面仍停留在集成层面,核心零部件长期依赖进口,这制约了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及国际竞争力的形成。”徐晓兰说。

  徐晓兰还表示,机器人产业产业链碎片化比较严重,产业园区同质化、集成化现象开始出现,亟须尽快科学布局产业协同发展,打造技术链,布局产业链。

  为了抢占智能制造的制高点,徐晓兰认为,应该加强全盘规划,实施非对称的发展战略。“加快制定中国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规划,定期发布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技术路线图,把机器人技术对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发展特别是基础工业水平的渗透、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