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解除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5-11-11 16:29:34  来源:环保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按照我部《关于对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环办〔2015〕44号)要求,你厅督促阿拉善盟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整治,并向我部提交了解除挂牌督办申请。我部对相关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相关环境污染问题的整治基本达到督办要求。你厅、阿拉善盟环保局网站向社会公开了整改情况。

  经研究,现决定对内蒙古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解除挂牌督办。请你厅督促阿拉善盟人民政府按照修复方案要求持续推进废弃硝湖水体治理,跟踪监测硝湖周边受污染水体、土壤、地下水环境质量,定期评估修复效果,确保修复达到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企业的日常环境监管,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5年11月2日

  抄送:阿拉善盟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局,环境保护部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环办函〔2015〕1760号

  关于解除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

  甘肃省环境保护厅:

  按照我部《关于对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环办〔2015〕44号)要求,你厅督促武威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整治,并向我部提交了解除挂牌督办申请。我部对武威荣华工贸有限公司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该公司环境问题的整治基本达到督办要求。你厅、凉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了整改情况。

  经研究,现决定对武威荣华工贸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解除挂牌督办。请你厅督促武威市人民政府持续开展污染场地地下水监测,定期评估地下水污染自然衰减修复成效,确保地下水修复达到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武威荣华工贸有限公司日常环境监管工作,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5年11月2日

  抄送:武威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局,环境保护部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环办函〔2015〕1760号

  关于解除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按照我部《关于对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环办〔2015〕44号)要求,你厅督促中卫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整治,并向我部提交了解除挂牌督办申请。我部对相关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目前,除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外,其他环境污染问题的整治基本达到督办要求。中卫市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了整改情况。

  经研究,现决定对宁夏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解除挂牌督办(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除外)。请你厅督促中卫市人民政府加快推进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中水厂建设,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及审批要求,做到废水达标排放;妥善处理氧化塘剩余废水,开展氧化塘地下水调查评估;继续跟踪监测宁夏明盛染化有限公司旧厂、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宁夏蓝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蒸发池周边地下水环境质量,积极开展修复工作,定期评估修复效果,确保修复达到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卫工业园区及企业的日常环境监管,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待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后,请你厅另行提出解除挂牌督办申请。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5年11月2日

  抄送:中卫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局,环境保护部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