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十三五”中国经济有条件保持中高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1-11 15:44: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陈炜伟)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11日说,尽管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但从城镇化、消费市场等方面的潜力看,“十三五”中国经济有条件保持中高速增长。

  韩保江当日在中国记协举办的新闻茶座上说,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有多方面潜力:一是中国仍然处在工业化的中后期和城市化的加速期,工业化和城市化空间较大;二是我国综合国力较过去大幅提升,解决困难的物质基础更加雄厚;三是我国有13亿人口,消费市场庞大、潜力巨大;四是我国储蓄率较高,转化为资本和投资的能力较强,为我国产业发展奠定了资本基础。

  他还介绍,面向“十三五”,我国发展任务还相当艰巨,要补齐“三农”、工业、区域协调、服务业、内需等方面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调动各方面力量,保障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